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戶外教學



戶外教學活動心得報告
學生姓名
許雨涵
學號(末2碼)
45
活動名稱
荒野定觀
活動時間
2013/06/08
活動地點
都蘭山
教師評語

教師評分

活動心得
(以6001000字為原則,請以內容自行調整表格大小)
禮拜六本來是睡到自然醒的一天,但卻要早起去定觀,實在有點小小的不滿,可是後來想想,假日就是要出去走走,所以就來到了加路蘭停車場,到達停車場的時候,我整個人呈現快要蒸發的狀態,雖然說天氣好很適合去爬山很不錯,但也未免太過頭了,而且又穿著雨鞋爬爬走,整個就是悶慘了!不過販售機變成「眾人的許願池」這點真是太有梗了,這告訴我們一件事,沒錢的時候就來這拿吧,路途遙遠了點,不過值得了!坐上車往都蘭山前進,當到達頂點時,可以俯瞰台東市的視野,讓我覺得興奮,那種漂亮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,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大自然吧!本來以為只有我們這一梯次的人上山來聽解說,沒想到還有很多人同行,可見大自然還是能吸引著許多人前來探討及觀賞,不過令我滿訝異的是,同行的人裡還有一個小男孩,雖然我覺得他滿吵的,但是以現在的情況來看,現代的小孩不是在打電腦就是待在家一整天都不出去,很少有那種肯出來走一走,尤其是爬山,更何況是跟自己的媽媽,說實在的我滿佩服這個小男孩的媽媽,能夠有本事讓自己的小孩遠離電子產品親近大自然,這是多少父母親所希望做的事,就連我的父母親也是,所以對於此次的定觀,我很感謝雪花老師,想必老師也希望我們能多出去走走去接觸大自然,讓自己放鬆點,話說是真的有放鬆到,不過頗累的,這也代表著我們需要多運動鍛鍊好體力。在上山的途中,我一直在想,真的需要買一台畫質很好的相機,有些植物真的是很漂亮,想說拍回去給我家那愛好植物的爸媽看都沒辦法,手機的畫質也沒有說很好,沒有拍到或是沒有拍得很清楚就會覺得很失望,因為沒辦法跟爸媽分享,又不知道還有沒有下次,如果有的話一定要先買好一台相機!在爬山的過程中,我一直在路邊尋找,尋找有沒有在家可以吃的野菜,我不知道是我認不出來還是山上沒有那種野菜,所以我都沒有找到,可是也看到很多很稀奇的東西,像是一隻很大很肥蛾的幼蟲,第一次看到蛾的幼蟲走這麼快,還有一隻很大隻的環紋蝶,想要拍牠可是牠都不飛過來,有點掃興,也看到了很漂亮的金花蟲,在太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亮。這次的定觀,雖然走到最後熱慘腳又痠肚子又餓,但還是有看到很多我以前沒有看過的,不管是植物還是昆蟲,我想這趟爬山行,也是收穫多多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1.「老師也希望我們能多出去走走去接觸大自然,讓自己放鬆點,話說是真的有放鬆到,不過頗累的,這也代表著我們需要多運動鍛鍊好體力。」是啊!真希望未來的社會中堅有強健的身體,以及親近大自然的能力。
    2.其實我們只是走走步道,還沒真的去爬山。 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何必只是讓親友看照片而已呢?花蓮離台東這麼近,下次邀請他們來玩,妳就可以當個很好的嚮導啊,不是嗎? :)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