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亞榮隆●撒可努演講心得




專題演講心得報告

學生姓名
吳怡逸
學號
1011050016
聽講日期
2013/06/03
演講題目
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
演講人
亞榮隆●撒可努
評語

評分

重點摘要
台東市一個很漂亮的地方,有許多漂亮的山和新鮮的空氣是其他縣市所沒有的,讓我們去了解大自然,與大自然一起共存。
以前原住民的是抽錢和用錢買來的,這對他們來說是不公平,直到現在漢人對原住民有多一點了解,不會再像以前一樣。
父親去國外做生意,母親的思念告訴孩子,她對父親的愛是無止境。
破壞教官的腳踏車是讓自己留及一年也是讓自己的生命多一份精彩。
戀愛的感覺使人永生難忘。
去台北做苦工與同學做警察差異蠻大,又不好意思面對,但還是被發現,改變薩可努轉行做警察。
聽講心得
老師今天難得請到薩可努來班上演講,薩可努一進教室就成為班上的焦點,光是看到他剪平頭就感覺他跟其他的原住民不一樣,從他開是說故事,班上每一位同學都非常認真的聽他說的故事,他說起故事讓我感到非常有趣,薩可努很會炒熱氣氛,他每次說故事到一定的地方都會讓我們哄堂大笑,雖然我認識的原住民不多,但是聽到薩可努在故事中原住民招到漢人的欺負,我覺得應該是人人平等,為甚麼漢人是人,難道原住民不是人嗎?為何要這樣欺負原住民,在薩可努有一段故事說有一位有錢的小孩被父母帶到他的學校,去住一個月,那位小孩剛來就罵原住民,薩可努不但沒有生氣,還交會那小孩很多事,那位小孩長大後對薩可努非常感激他,他也說自己小時候的是,聽起來就感覺他小時候經歷許多事情,我相信每個人都是這樣長大的,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經歷,從經歷的過程中學習並且成長,這會讓自己的生命活得更精彩。聽薩可努的故事讓我感覺自己在未來會有很多發生,從他的故事裡可以得知薩可努他是一位熱愛大自然的人。雖然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可以再聽到薩可努的演講,但是這次的演講讓我永生難忘,我從沒聽過講故事可以講到出神入化,讓聽眾聽得如癡如醉合哄堂大笑,薩可努可以說是講故事之王。

1 則留言:

  1. 「說故事之王」,嗯,這封號不錯!
    故事之中之後撒可努傳達著許多重要訊息,希望在如痴如醉和哄堂大笑之餘,也能夠心領神會。

    回覆刪除